茉梨白

我从小儿在北京

[hp]老夫给你算一卦(3)

ooc严重

周易就是你

小e






说实话,我真的觉得分院帽最后的夸奖是胡扯,但我没有证据。其实你想把我分进斯莱特林就早说嘛!阿兹卡班跟精明有什么关系?!合着摄魂怪那玩意儿是账房先生吗?


坐在斯莱特林长桌上的我无语问苍天。


“小e!你在想什么?”德拉科在叫我三声未果后忍无可忍的朝着我乌黑而不油腻的头顶猛拍下去。


咱也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打小就喜欢拍我脑袋,可能是因为他之前见过的黑头发忒油了吧。


我想着朝教师席上的院长大人看了一眼,然后顺着自家院长的目光看到了格兰芬多长桌上堪比鸡窝的黑发。呃……可能柔顺清爽的黑发在霍格沃茨并不多见?


德拉科看着我继续陷入沉思,差点喷出一口老血。


“喂,小e,德拉科在叫你。”布雷斯憋笑着戳了戳我。


“哦哦,怎么了朋友们?”


“见鬼,你在想什么?”德拉科不悦的看着我。


他显然没给我开口的时间,继而介绍起他的朋友。


“这是克拉布,这是高尔这是……”德拉科刚要指向潘西。


“潘西宝贝儿!我怎么没在火车上看到你?”


“小e!梅林知道我找了你多久!”


我和潘西抱住彼此,激动地贴贴。


“你们俩认识?什么时候认识的?在哪儿认识的?“小少爷震惊三连问。


“第一,我们俩认识好久了。其次,如果你七岁生日的时候没有抱着你的玩具扫帚不放,就会发现我和潘西出入成双了。最后,咱能不像魔法部查户口的似的成吗?”说完,我长吸一口气,对德拉科露出了鄙视的眼神。


“确实,德拉科,你如果不整天忙着骑着扫帚躲避麻瓜直升机,你也许会发现我邀请你去帕金森庄园的信,假如你打开信封,你就会发现我还邀请了小e。”潘西对德拉科露出了和我同款的鄙视眼神。


“你们俩……”小少爷一口气憋在胸口,半天说不出话来。


我和潘西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时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恶劣笑意。


霍格沃茨的开学晚宴很丰盛,如果忽略突然冒出来的血人罗巴,和差点念急急如律令得我就更完美了。


我脑中回忆着晚饭时的看到的幽灵,拼命压制住已经蹦迪的DNA。跟着级长走下会857的楼梯,来到斯莱特林休息室。


“恭喜各位来到斯莱特林,我是级长杰利·玛法。我们的象征是蛇…………”


我一边听着级长冗长的发言,一边百无聊赖的扫视着斯莱特林休息室。嗯,绿的海洋。真的有绿,有“海洋"。我兴奋地看着玻璃外头的鱼,我是不是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戳鱼缸玻璃了,这又不是花鸟鱼虫市场,我终于可以吓唬鱼玩了!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寝室,刚想趁没人戳会玻璃,吓唬吓唬鱼,就被窗外游来的巨乌贼吓唬了。于是刚进寝室门的潘西就看到了我和举着魔杖和巨乌贼面面相觑的搞笑画面。


“噗……你在干嘛?”潘西没忍住笑,颤着肩膀问我。


我尴尬地放下魔杖,开口解释道:“我…也许是在和章鱼…斗法?”


“斗法?那是什么,还有你能不能别老说中文!”潘西无语的控诉我。


 鉴于我不忘弘扬民族文化的初心,我拒绝了潘西的控诉,并给潘西说了一晚上的《斗法》。


讲了一晚上单口相声的结果就是,开学第一天我们俩的嗓子全哑了,我是说的,潘西是乐的。而且俩人还都不约而同的变成了中国国宝。毕竟睡觉听相声,越听越嗨是在论的。以至于三位先生在看到我们俩时都吃了一惊。


“你们昨天晚上去和巨怪搏斗了吗?”这是马尔福。


“德拉科,你高看她们了,她们顶多是让巨怪单方面打了一顿。你看,眼眶都打青了。”这是扎比尼。


“昨晚没睡好吗?是因为第一次离开家不太适应吗?”这是西奥小天使。


我和潘西对视一眼,分别给了马尔福和扎比尼一脚。踢完后若无其事地坐到西奥多左右。


“没事儿,西奥多。我们俩不是不适应没睡好,而是没睡。“潘西微笑着回答了天使的疑问。


“如果不是怕迟到,我高低得来段文化输出。”我慢条斯理地切着苹果派,心中默默盘算着晚上给不知相声魅力的英国小孩儿来段《珍珠翡翠白玉汤》。一晚上文化输出的结果不过是第二天斯莱特林长桌上出现了五只大熊猫,连自家院长都看着我们五个的黑眼圈陷入了沉思。


第一节变形课意外的顺利,我成功让火柴变成了针,就是稍微有点长,容嬷嬷扎紫薇的那种。这根针让我为斯莱特林赢得了两分的同时还让我收获了麦格教授的复杂眼神。教授应该不会觉得我心理变态吧?可我一想到针,容嬷嬷的脸就不自觉的浮现了嘛。看着潘西再明显不过的让我解释的表情,我认命地用后半节变形课给这位英伦淑女讲述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还珠格格》。


如果变形课算是顺利的话,黑魔法防御术就是滑溜了。我不解地看着被熏得七荤八素的外国人类幼崽。不就是蒜味吗?这吃炸酱面、芝麻酱凉面、打卤面哪个不得就蒜?卤煮、炒肝哪个不得伴蒜汁儿?那我们还吃蒜肠呢!


于是无视了德拉科和布雷斯诉说着”你果然是巨怪“的眼神和潘西和西奥多震惊而不解的目光。光荣成为唯一一个在黑魔法防御教室里面不改色正常呼吸的学生。甚至因为实在听着奇洛的结巴别扭,还好心帮着奇洛朗诵了书上的内容。因此奇洛毫不吝啬地给斯莱特林加了五分。


我实在没想到顺利的第一天会让我出了名,以至于霍格沃茨的学生会称我为“那个上黑魔法防御术面不改色的一年级”“那个把火柴变成银色魔杖的东方学生”。这种出名导致我在走廊上会被人莫名其妙的问喝了什么魔药可以让人嗅觉失灵,还有有人想看看我变出来的银色魔杖。学生们对我的“兴趣”都快赶上格兰芬多的救世主了!


我,周易同志,在霍格沃茨开学的第一周。就已经社会性死亡到麻木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