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梨白

我从小儿在北京

[hp]老夫给你算一卦(2)

ooc预警

蛇院沙雕日常

你是周易,英文名E,就是小e

老伏预计二年级被彻底搞死,死的很彻底。





一路上有了天使加持,我们四个意外的聊的很愉快。西奥多简直就是语言艺术家,巧妙的话题切换,丰富的知识,适当的幽默。话茬儿总落不了地,不至于太热闹,也不至于太冷清。


西奥多小天使以一己之力把我破碎的少女心又粘好了,且仅仅用了半小时。


“朋友们,我想我们该欣赏一下月夜下的霍格沃茨。”我看着远方的城堡缓缓开口。月光下的霍格沃茨,静谧而古朴,月光使城砖泛着暖黄,不平的石棱此时也显得柔和。无风的夜晚,长烟一空,皓月千里。黑湖波澜不惊,浮动的光闪着金色,静静的月影如同沉入水中的玉璧。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还行。”小少爷傲娇地抬起头,眼神却不住的瞟着月光下的霍格沃茨。


“是还可以”布雷斯假装漫不经心地把玩着魔杖,一副纨绔子弟的样子,但眼睛却一直注视着霍格沃茨在水中的倒影。就是说,扎比尼少爷,您的魔杖再盘就成金箍棒了,纹儿都快盘没了。


我无语地将视线从傲娇的俩人身上移开,一转头发现西奥多看着我笑的狡黠。


我不解地看着叛变的天使,“你看我干嘛?”


“没看你,在看霍格沃茨。”他故意顿了顿,“从你的眼睛里,看霍格沃茨。”


“那你好好看,别辜负了我这双漂亮的反光镜”我把头偏过去,心中默默感谢夜晚黑暗的天空,显不出我的脸红。


西奥多听了微愣了一下,后知后觉无奈地笑


我们科插打诨直到上岸,大块头把我们带入城堡,交给了一个身穿绿袍的女巫,老太太站那儿扫视一圈,这压迫感一下就上来了。


据我妈的描述,这应该就是她曾经的院长——麦格教授。


冗长的学院简介过后,麦格暂时离去。德拉科的作死因子又在作祟。“他们说的没错,伟大的哈利.波特果然来霍格沃茨了。”白孔雀扬起头颅走向一个瘦小的黑发男孩。


“哈利.破特儿?”我疑惑地看向西奥多。


“噗嗤”两声笑声重合,一声来自西奥多,一声来自一个红头发的小萝卜头儿。


正准备喷洒毒液的德拉科,一脸懵的转头看向我和西奥多。


“你笑什么?”小少爷面色不善。


“呃…笑我呢?”我尴尬回复。


“不,是在笑破特儿…小e你发音太奇怪了…哈哈哈”西奥多少见的开怀。


“哈哈哈哈哈哈哈…破特儿”德拉科瞬间破功,和西奥多还有布雷斯笑作一团。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e”救世主和萝卜头愣了一秒,互相扶着笑到捂肚子。


而引起爆笑的我不理解地站在众人中间,为自己的英文名叹息痛恨,也为英国人的笑点感到堪忧,一看就没打小儿经受相声评书的洗礼。


周围剑拔弩张的气氛荡然无存,俗话说得好,笑这种东西是会传染的。孩子们都松了一口气,跟着笑的开怀。


这就导致了麦格教授回来时看到一地小孩笑的抽抽,完全没有紧张的气氛,老妇人不免会心一笑~浅浅微笑。


麦格教授拍了拍手,使我们重归肃静,大门开启。礼堂的星空顶我已经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上读。虽然我真的不爱学习,但我老爹威胁我不好好上学就让我上天桥给人算卦去。我,周易同志,决定屈于威武。


星空顶很美妙,某顶破帽子的歌声也很“美妙”。好容易挨到分院开始,德拉科和西奥多如愿进入斯莱特林,破特儿和萝卜头——我刚知道他叫罗纳德.韦斯莱,被分进了格兰芬多。我看着一个个新生走向自己的学院,默默无语,万恶的姓氏首字母!小爷我腿都酸了,我转头看向和我一样无语的扎比尼同学,心中暗暗得意。小爷我名E,二十六个字母排前五,反正我不是最后一个。我人生第一次为英文名得意。


然后我傻眼地看着待分院的只剩我和扎比尼,我抱有一丝侥幸听着麦格叫人。


“布雷斯.扎比尼——”


………………漂亮,我忘了这孙子叫布雷斯。呵,神你妈为英文名得意,浪费感情。


布雷斯不出所料进入了斯莱特林,而我终于戴上了分院帽。


“哦,来自东方的小姐……让我看看”


“孩子挺聪明就是不爱学习,拉文克劳不适合你。

不绝对正直,也不太温柔,绝不会是赫奇帕奇。

没有纯粹的勇敢,不是真正的格兰芬多。

精明冷静却没有多大的野心…………“


“那个,帽子先生,其实只要不是阿兹卡班我都可以接受的……”我谨慎地在脑海中与它交流。


“……有趣的孩子,……那么——”


“——斯莱特林”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